您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信息

市林业局王定富副局长一行来酉调研 油茶基地建设

日期:2021-02-23       
字号:

2020825日,市林业局王定富副局长、规划计财处处长张晓勇、林木种苗站负责人李拥军一行三人,在酉阳县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峰、党组成员胡秒、酉州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张新文的陪同下,深入酉州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麻旺镇油茶定点育苗基地,就油茶产业生产、加工进行了现场调研。

为了大力发展我县油茶产业,助推农民增收,该基地成立油茶技术研究中心,聘请以姚小华、陶勇、吴雪辉、娄丽华等为代表的专家技术团队,重点开展油茶长林系列优良品种的选育创新,构建以种苗的繁育、新品种的引选、科学地栽培、加工为一体的油茶产业发展体系,致力酉阳油茶产业的发展。基地苗木长势喜人、管理规范,将积极打造使之成为渝东南定点苗圃销售基地。

市规划计财处处长张晓勇对项目资金管理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建立健全项目资金审查审批程序和财务制度。二是坚持量入为出的原则,严控支出范围,杜绝不合理支出,做到专款专用。

市林木种苗站负责人李拥军对目前油茶产业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行动到位。认真抓好项目的有效实施,按照任务要求,强化组织管理、进度管理、资金管理、档案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按时按质保量完成。二是坚持科技兴种,强化基础研究和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坚持因地制宜,科学组织种苗生产。坚持机制创新,促进生产专业化、经营主体多元化、质量标准化和“育繁销一体化”。坚持依法治种,严格执法及质量监管,规范市场秩序。

最后,市林业局王定富副局长提出要求:一是油茶产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着力引进和选育油茶优良品种,加大油茶科学栽种和管护培训指导力度,注重油茶品质提升,做好茶油精深加工,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切实把严种苗质量关、把牢采购栽植关、把好加工生产关、把稳产销对接关,有效推进油茶产业的发展;二是要坚定油茶产业发展的决心,一鼓作气,克服困难;三是抓住产业重点,破解制约油茶产业发展的瓶颈,解决种、采、加工等环节的问题,把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打造高品质的产业。四是注重油茶产业的产品改革,找准油茶产业发展的方向,科学合理规划,打造产业品牌;五是与相关部门加强联系沟通,齐心协力,相互支持,形成“一盘棋”,让武陵山的油茶产业开创出一番新天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