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信息

重庆市酉阳县林业局稳步推进重点工作

日期:2020-09-25       
字号:

重庆市酉阳县林业局稳步推进重点工作

                   国土绿化提升在行动

市上下达我县国土绿化提升行动营造林任务41.8万亩,森林数量提升17.1万亩,森林质量提升24.7万亩。县林业局生态修复科认真组织落实实施,目前完成营造林任务31.4万亩,森林数量提升10.7万亩,森林质量提升21.7万亩。农村“四旁”植树和特色经济林新造已全面完成。

县林业局加强森林火灾预防

一是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升森林防火意识。与移动公司、电视台、报社、广告公司等合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在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移动公司“大数据”、手机报、预警信息等平台发送宣传短信80余万条、在县电视台发布宣传信息3次、横幅300余幅;指导各乡镇(街道)、重点林区进一步加强在重要入山路口、集镇人员密集场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车广播等方式进一步营造我县 “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野外火源管理,隐患排查常抓不懈。以县护林防火指挥部名义,成立野外火源专项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由县森防指副总指挥李应升、杨峰担任组长,县森防办主任冉景昌担任副组长,县森防指办公室、林业局、森林公安等单位分管领导为成员。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治理行动,自3月开始,加强对全县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组织指导、督促检查等。对重点火险区、山火易发区、风景旅游区、自然保护区及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的入山路口增设检查卡点,增派人员,严防死守,确保火种不入山,同时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对发现的森林火灾的隐患限期整改,并建档立册,形成常态机制,防患于未然,有效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