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信息

重庆市酉阳县林业局就全县林业安全预防工作进行调研

日期:2020-09-25       
字号:

重庆市酉阳县林业局就全县林业安全预防工作进行调研

  2020年3月以来,县林业局采取划片区包干的方式,由各班子成员率队,相关科室参与,分别对酉东片区的龙潭镇、大溪镇、可大乡、酉酬镇,酉中片区桃花源街道、钟多街道、小河镇、官清乡、楠木乡的森林防灭火及植物疫病防治进行了实地查看和明察暗访调研。针对目前林业安全工作的关键节点和需要及时整改的工作与所在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林业站长点对点进行了工作衔接:

    一、“清明”、“五一”临近,各乡镇(街道)务必把森林防火灭火宣传工作放在首位。在四月初以前,林区主要道口,乡镇(街道)务必书写10幅以上醒目的固定宣传标语、标识、标牌。

    二、要加大对天保管理员、生态护林员管理力度。在三月底前选好、聘好天保管理员、生态护林员,按责、权、利三者结合,签订完善责任书。

    三、须提前介入森林防灭火和松材线虫害的预防处置工作,做好扑灭火器具的清理、整修;软硬件工作的完善;为2020年的森林安全工作打紧、打牢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