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11500242009146399D/2021-000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酉阳县林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1-02
[ 发布日期 ] 2020-11-19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林业局关于印发《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计划》的通知

字号: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林业局

关于印发《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计划》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软件正版化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计划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林业局

2020112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林业局

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软件正版化工作,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2020年软件正版化工作计划,该计划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软件正版化工作,使局机关带头和自觉使用正版软件,树立政府部门依法行政、维护知识产权的良好形象,拒绝使用盗版、使用正版和尊重知识、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规范市场秩序,促进软件产业健康发展。

二、工作任务

(一)认真统计。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参照人员情况、计算机数量、已使用正版软件和未授权软件的数量、品种等情况,对软件使用需求进行认真统计。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的统计汇总工作。

(二)加强管理。将软件作为资产纳入局机关资产管理体系,制定完善软件资产管理制度,加强软件购买、安装、更换、使用、报废管理。并建立正版软件使用情况专项管理档案,并将授权文本和购买凭证等文档备份。

三、实施步骤

(一)准备阶段。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软件正版化使用情况进行清查、核对,逐一登记备案,认真做好摸底工作。

(二)实施阶段。未安装正版软件的科室,要尽快按规定安装,已安装的要解决软件升级、更新问题。根据调查摸底情况,优选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和杀毒软件,完成正版化软件安装工作。

(三)检查阶段。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听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抽查正版软件使用情况等方式,对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进行督查。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强化领导。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纳入年度工作,责任分解到人,狠抓工作落实。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软件正版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争取工作支持。加强教育,增强机关工作人员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二)突出重点,认真实施。要突出软件正版化检查整改工作,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重点检查操作系统软件、办公软件、杀毒软件。今后,凡购置、更换计算机办公设备必须符合预装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的要求,更新计算机操作系统必须使用正版产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管好用好自己使用的软件资产,不得随意下载、安装、更换软件。

(三)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软件正版化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机关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加强协作,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