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委 / 工作信息

重庆市第十一届小学数学(西师版)优质课决赛在我县圆满落幕

日期:2023-05-23       
字号:

       

        5月19日,以“落实新课标理念·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为主题的重庆市第11届小学数学(西师版)优质课决赛闭幕会在我县综合文体中心举行,22个参赛区县教研员、赛课教师、观摩教师等600余人参加。

  南川区数学教研员鲜文玉从赛课内容、大赛特色、赛后思考三方面进行点评,本次赛事课堂呈现出目标定位准确恰当、内容组织科学合理、情境创设形象生动、教学过程真实贴切、数学文化渗透有力、课程育德潜移默化六大亮点,全体参赛教师用生动的教学语言、独特的教学设计,用心诠释新课程理念、用情演绎教育实践,教学风格彰显、课堂精彩纷呈。

  市教科院初教所所长康世刚在总结讲话中说,在酉阳桃源历时4天半的比赛和生活中,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土家人的真诚和热情。本次赛事承办规格之高、筹备之精细、组织之严密,足以体现酉阳县委、县政府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足以体现酉阳人民办好教育的强烈愿望和美好期盼。一场高规格、高质量的教研活动举办不易,参赛选手珍惜机会,高水平展示了各区县近年来小学数学教学改革的经验与成果,值得肯定和赞许。经历一场赛课又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全体教师满载而归、精彩蜕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开启新征程,努力追求更优质、更卓越。最后,康所长宣布了本次决赛结果,并向获奖教师表示衷心的祝贺。

  会后,参赛教师纷纷与专家评委合影留念,本次赛课划上圆满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