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交通局 > 工作信息

酉彭高速杨风岩隧道施工忙

日期:2021-01-22

酉阳新闻网讯 (全媒体记者唐宇 赵舒婷文/图) 1月21日,在酉彭高速公路杨风岩隧道施工现场,左线洞内掘进机正在紧张有序地挖掘推进,洞口各类机械设备车辆穿梭作业,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杨风岩隧道大致呈直线展布,进洞口位于与龚滩镇相邻的彭水自治县善感乡境内。该隧道属构造溶蚀、剥蚀中低山地貌单元,进洞口地形坡度15~25度,局部地形坡度约35度,出洞口地形坡度30~40度,局部地形坡度可达50度左右,隧道最低点高程369.5米,最高点高程565.3米,相对高差195.8米。隧道左线长1570米,右线长1555米,属长隧道。隧道Ⅲ级围岩占27.4%~28.3%,Ⅳ级围岩占37.6%~39.9%,Ⅴ级围岩占31.8%~34.9%,地质条件复杂多变,施工难度大。

杨风岩隧道自2020年11月27日开挖以来,施工方努力克服交通不便、天气等影响,掀起冬季施工热潮,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截至目前,杨风岩隧道左线已顺利掘进50余米,右线也已经开挖施工。

酉彭高速公路杨风岩隧道施工现场.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