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日期:2022-09-20       
字号: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暨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近期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研究部署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岳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教育专题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传达学习了全市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县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中国特色国家安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安全保障,具有深远的理论价值和鲜明的实践意义。要坚持党对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协同推进国际共同安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要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会议讲话精神,要贯彻落实上级领导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紧迫性,居安思危、常怀远虑,聚焦重大风险,紧盯关键节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大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宁幸福。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树牢“稳定压倒一切、不稳压垮一切,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意识,要突出抓好地灾治理、土地整理开发、矿石开采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不断增强维护稳定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认真细致做好信访维稳和“酉诉即办”交办事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认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引导重大网络舆情事件。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强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关注外来人员、外出人员、服务外包人员等重点人员,把握人员排查、闭环管控、应急处置等重要环节,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