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开展第2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2-05-09       
字号:

学习永无止境提升永不停歇

划自然局开展2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


57日,县规划自然资源20222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如期而至。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岳雷主持,全体在家局领导、局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规划自然资源片区所负责人局机关中层干部和机关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公布了第一期参与演讲的评分情况,确定了第三期参与演讲人员名单。本期活动由局办公室负责人冉成光、地质和矿产资源科负责人石桃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唐勇分别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公文写作知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及矿业权设置主要条件要求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积极参与互动,踊跃发言,针对大家提出的公文写作技巧、矿产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等工作中的困惑问题,几位主讲人耐心地给予解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在交流过程中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互相提高的效果。

局党组书记、局长岳雷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开展干部综合素质大提升以来,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学习、精心准备,在系统内兴起了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活动的目的和效果逐步显现。一是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学习是事业发展所需,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是进步的动力,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紧跟时脉搏,我们的事业才能长足发展。学习是严峻形势所迫,我们的事业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本领不是天生的,是通过不断学习和实践获得的,在新时代背景下,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学习是民心民生所盼,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做到学为所用,学以致用,才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在为民办事中有底气。学习是自身发展所向,学习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个人成长的需要,只有加强学习,才能更好发挥自身的能力所长,在酉阳高质量发展中更好承载使命。要领导带头学,中层干部自觉学,广大干部认真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要从书中学,从中学,从中学,从中学。要勤于思考,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持续的反思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掌握科学的思考方法,才能够改善我们的学习效果,达到我们学以致用的目的三是要进一步精选学习内容。要把握政治机关要求学政治,要结合工作学业务,要严谨有序学政务,要依法行政学法律。充分利用好学习时间,投入到有效的学习内容中去,不断学习、科学学习,才能有的放矢,达到预期的目的。

    学习永无止境、提升永不停歇。后续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将持续开展,积极营造终身学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和激发局系统内在动力,确保全体职工思想境界有提高、工作作风有转变、履职能力有提升、综合素质有改善,为推进县规划自然资源局工作在全县酉州赛道比拼赶超中力争上游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