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信息

【团圆行动】民警助力 让失散28年的亲人终团圆

日期:2023-04-28       
字号:


【团圆行动】民警助力 让失散28年的亲人终团圆


    “小亚,我们终于找到你了……”“小亚,我是姐姐,我们来接你了,28年了……”4月19日,酉阳县公安局组织的认亲仪式现场,蔡女士终于见到了自己失散28年的儿子,一家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泪流满面。

    2022年7月,一名福建籍男子林某某在酉阳县公安局告知民警自己曾被拐卖,民警立即对林某某进行采血入库,并进行比对,今年4月5日,酉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比中核查信息:林某某与贵州省毕节市蔡女士夫妇可能存在亲缘关系。

    民警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到蔡女士,起初,蔡女士对民警的身份表示怀疑,认为民警是骗子,民警遂联系到贵州省毕节市公安局,在毕节警方的帮助下,这才取得了蔡女士的信任。

    随后蔡女士将儿子失踪的经过一一向民警讲诉,1995年9月9日,正值中秋节,蔡女士夫妇俩和两岁半的儿子小亚居住在云南省镇雄县黑树镇亲戚家中,两人外出回家后发现儿子小亚不见踪影,便立即召集村民在周边寻找,但始终没有找到孩子,第二天,两人在当地派出所进行报警,但由于当年信息不发达,加上交通不便,派出所和当地村民经过多天的寻找,小孩始终没有丝毫线索。从此,蔡女士夫妻俩便踏上了长达二十八年的寻子之路。

    2013年10月,一次偶然机会,夫妻俩听说公安局在采集血样建立血库,能够提高找到失散亲属的几率,两人便来到贵州省毕节市公安局采集了血样。

    为了确认林某某是否系蔡女士失散多年的儿子小亚,酉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再三进行核实分析,最终确定林某某就是蔡女士夫妻失散的孩子小亚。

    民警将这一好消息告知双方当事人后,双方表示已经迫不及待想和失散的亲人相见,蔡女士更是表示,自己在接到民警电话,听到DNA信息比中的消息后,激动得好几天都睡不着觉。民警遂即和双方商议认亲活动。

    4月19日,蔡平会带着女儿和亲属从贵州省毕节市来到酉阳县公安局,林某某也带上妻子和好友踏上了1300多公里的认亲之路。

    “用我们通俗的话来说,林某某就是蔡平会与尹贵坤的亲生儿子”在酉阳县公安局认亲活动现场,民警宣布鉴定结果,蔡平会一家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这个迟来的拥抱让蔡女士等了近28年,遗憾的是丈夫尹先生已不在人世。活动最后,民警端上一碗象征团圆的汤圆,向蔡平会一家人表示祝贺,为这场长达二十八年的寻子之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真的感谢你们警察,谢谢你们,帮我找到我的小亚……”蔡女士用最朴质的语言真诚的向民警表达他们一家人的感激之情,并送上锦旗。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请失踪、被拐儿童父母和疑似被拐人员到公安刑侦部门或就近的派出所接受免费的DNA信息采集。开展团员行动,需要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请大家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被拐儿童案件线索,协助查找被拐儿童,让更多离散家庭团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