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信息

【岁末年关莫添“赌”】酉阳公安深入推进“清风2023”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

日期:2023-01-20       
字号:

【岁末年关莫添“赌”】酉阳公安深入推进“清风2023”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为



春节将至

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酉阳公安将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集中宣传

    近期,酉阳警方针对岁末年初赌博高发多发的特点,狠抓禁毒拒赌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识赌、禁赌、拒赌意识。

    民警通过走村入户、开院坝会等方式,广泛发放拒赌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讲解典型案例,开展法制教育,指出“十赌十诈”“十赌九输”特征,提醒群众远离赌博、拒赌防骗。引导群众文明守法,积极举报涉赌违法犯罪线索。

   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单5000份,张贴宣传海报400张,开院坝会30余次,出动警力120余人。


严厉打击

   114日,城南派出所查处1起赌博治安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10名,严厉打击了赌博违法犯罪,狠刹赌博不良风气。

         当晚23时许,城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某茶馆多人聚集、牌声嘈杂,疑似聚众赌博。获悉线索后,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摸清了赌博窝点及其周边情况、掌握了房间布局,在确认时机成熟后,组织警力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正在以“打鬼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的黎某、石某等10人,收缴赌资若干。

         经询问,李某对以营利为目的,为赌博提供场所、赌具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黎某、石某等9人对自己参与赌博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