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公安下好"四步棋",做好2023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

日期:2023-01-12       
字号:

酉阳公安下好"四步棋",做好2023年烟花爆竹燃放管

  为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减少环境污染,创造文明、和谐、健康的工作、生产、生活条件,酉阳公安四项措施开展2023年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工作。

一、下好组织部署“先手棋”

    专题安排部署春节燃放管理工作,将城区科学划定为8个禁放看护区域并制定重点时段烟花爆竹禁放看护责任清单,做到“区域清、职责明、时间晓”。




二、下好宣传防范“一盘棋”

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在酉阳发布上广泛宣传《条例》《通告》,并公布举报电话。联合住建、乡镇平安办等部门,针对性开展宣传,发挥基层民警“铁板脚”作用,上门入户发放、张贴禁放宣传资料,在第37个110宣传日,开展主题为“矢志不渝110  新征程上保安宁”活动集中宣传。


三、下好安全监管“关键棋”

    在禁放区域内,联合县供销社加大烟花爆竹专营管理工作,禁止在禁放区域内设定销售网点。在禁放区域外,联合乡镇(街道)、城管、住建等部门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对加油站、商场、校园医院、养老机构、古镇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检查


四、下好执法查处“制胜棋”

    严查非法运输,依托我县边界道路、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等各类检查站,重点检查湖南、贵州等烟花爆竹主产区的运输车辆,及时发现打击非法运输行为。


                  

警 方 倡 导

我们共同的美好家园,需要每一位市民来共同呵护、人人参与,我们倡导全体市民自觉争当环保倡导者、传播者,主动维护城市安宁的生活环境,不违规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不违规运输、存储、寄递、销售、携带烟花爆竹,争做文明市民、守法公民,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适,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