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信息

酉阳公安:忠诚护平安 “警”色最动人

日期:2021-10-08       
字号:

当“中国红”遇上“警察蓝”,就成了最让人心安的底色。国庆长假期间,各地游客继续来酉阳“打卡”观光,火爆依然。酉阳民警坚守岗位,全力守护酉阳桃花源、龚滩古镇、叠石花谷、花田梯田等各大景区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各大旅游景点秩序总体良好,游客们耍得开心,纷纷为执勤民警、辅警点赞。

交巡警城区巡逻

“堵车最多几小时 他们一站就是一天”

10月3日,一组酉阳公安民警、辅警在龚滩景区执勤的组图在朋友圈大量转发,纷纷为执勤民警、辅警点赞。“堵车最多几小时,他们一站就是一天。”游客的理解和包容,让参勤人员也倍感欣慰。

10月2日以来,龚滩古镇每日游客爆满,一度达到景区最大承载极限,人流、车流量剧增。酉阳公安及时启动升级管控措施,在龚滩警务协作区各派出所执勤警力全员上岗的基础上,启动警种支援机制,抽调特警、交巡警和刑侦等机关警力支援。加强龚滩加油站、交叉路口、景区停车场、“月亮洞”等重要交通节点、景区道路警力部署和指挥调度,对部分进出龚滩古镇路段实行临时单向通行,指挥车辆依次有序通行,安排警力及时处置路面突发警情,最大限度保障交通有序畅通。

从早上清晨开始,到晚上深夜值守,守护平安的万家灯火,他们一直都在身边。

民警为游客找回丢失财物后合影留念

“酉阳 我们会再来的”

“我的包丢失在景区了,能不能麻烦你们帮忙寻找一下……”10月4日14时许,花田派出所接报警人刘女士求助,称自己的背包在花田乡何家岩村景区遗失。据刘女士描述,背包已经遗失近3小时,包里有身份证等证件、银行卡数张,现金2300余元,人生地不熟,刘女士十分焦急。

群众事无小事,花田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上了刘女士,驱车赶往景区内寻找,经过民警带着刘女士一个多小时的沿路寻找,终于在一处休息亭找到了刘女士遗失的背包,经现场清点,包内财物均完好无损。

“失而复得的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达,非常感谢两位警官的帮助。酉阳,我们会再来的。”离开花田后,刘女士向帮忙寻找的民警发短信再次表示感谢。

万木派出所民警发动群众救援被困车辆

“谢谢警察同志 你们辛苦了”

“123,起……”10月4日上午,在国道211线万木镇黄连村路段,万木派出所民警正和辖区群众将一辆白色的小轿车从边沟里“撬”出来。

当天上午,万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自己的车子掉到路边沟里了。民警迅速前往现场,发现小轿车右前轮卡在了沟里,经询问得知,车辆驾驶员因对路况不熟悉,一时操作不当,才发生了交通事故,万幸无人员受伤。

“众人拾柴火焰高。”民警对现场交通秩序进行管控后,随即发动周边群众前来帮忙,一根木棒,众人合力,没一会儿,卡住的车辆成功脱困。

“谢谢警察同志,感谢好心的群众,你们辛苦了……”车辆驾驶员连连表示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