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信息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公安专场举行

日期:2021-06-28       
字号:

6月24日,酉阳县“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公安专场举行,来自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出入境管理大队、交通巡逻警察大队、刑事侦查大队、禁毒大队5位“发言人”,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市民进行面对面交流,回答现场提问。这也是我县“发言人来了”新闻发布活动的首场发布。

“县公安局各警种聚焦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立足部门职能职责,不断推出工作措施,打造工作亮点,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刘江在介绍公安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中说。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围绕群众所需所盼,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改进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手续,提高群众满意度,集中推出落实40余项便民利民举措。

治安管理大队服务群众零距离,推出了户籍窗口节假日受理、延时办公、24小时急事急办预约服务、高考学子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缩短印章刻制办理时限等14条便民利民措施。持续在为民服务上添措施,全县派出所利用周末不打烊和日常中午休息时间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件330余起,办理户籍业务210余次,为群众提供送证上门、纠纷化解等服务300余次,为困难群众减免身份证工本费480余人次。

刑事侦查大队加大各类刑事案件的严打整治力度,八类重大刑事案件侦破率达100%,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自活动开展以来,破获刑事案件94起,移送审查起诉327人,为群众办实事75件,出台便民措施2条,减少群众经济损失2000余万元,返还受害人现金100万余元。县反诈骗中心民警24小时值守,加大了预警止付力度,将全国统一反诈劝阻电话96110逐步推广,电话成功劝阻1000余人,实现了点对点精准预警,切实守护老百姓的 “钱袋子”。

交通巡逻警察大队落实各项“放管服”改革措施,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造“一站式”服务、“一窗式”办理,“无纸化”办公、“不见面式”服务。实行一网通办,以大数据整合微信、支付宝、e交管、交管12123等平台。27类218项交管服务“一键办理”。在城区和中心乡镇安装自助体检机8套,自助处理终端10套,实现自助办、就近办,方便了群众。积极推进派出所综合服务窗口改革,6大类35项交管业务下放到派出所办理。落实川渝双城经济圈各项警务合作措施,拓展“警保+警邮+警银+警医+警税”等社会化渠道,推进建成警保联动、二手车服务站及摩托车共计3家车驾管服务站,开通了机动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补领号牌等40项业务权限。

发布活动上,出入境管理大队就推出便利老年人办理出入境证件新举措,优化来酉外籍人才便利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介绍。禁毒大队就帮助广大群众认清毒品危害、简化易制毒化学品审批流程、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讲、走访调研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工作介绍。现场的群众代表围绕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发言人也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新闻办策划举办,县级部门的相关政策制定者、执行者,进社区、进园区、进农村,以对话的形式,向市民朋友作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目的是让惠民、惠企政策被更多老百姓知晓、理解、运用,让重大政策红利惠及更多家庭、更多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