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局 / 工作信息

酉阳集中销毁相关水域非法捕捞案件非法捕捞器具

日期:2020-10-23       
字号:

10月23日,酉阳县公安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委,在城区红军广场集中公开销毁一批非法捕捞器具,警示市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共同保护天然水域渔业资源。

在集中销毁现场,民警和农业农村委执法人员对今年以来我县在护渔执法行动中收缴的电鱼机、地笼网、密眼网等违规违禁渔具,逐一进行破拆销毁,在销毁完成后,这些非法捕捞渔具将被送往专业机构作进一步处理。

公安民警还现场向群众讲解了常见非法捕捞违禁渔具的种类,对水生资源环境的破坏性,以及非法捕捞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呼吁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参与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警民携手保护生态环境。

下一步,酉阳警方将联合我县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职能部门,持续推进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犯罪,坚持重拳出击,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经营的地下产业链,侦破一批非法捕捞犯罪案件、整治一批非法运销捕捞器具、渔获物窝点,形成强有力严打高压震慑效应,切实加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