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发展产业项目?

日期:2022-12-01       
字号:


怎么发展产业项目?


顺应自然规律,发挥资源优势。发展产业要利用资源扬长避短,根据当地的资源优势,适合做什么就做什么,不违背自然规律。

市场导向。一个产业能不能成功,不是看生产多少产品,而是看卖出多少产品。卖出去才能有收益,卖不出去,生产越多越亏损,越浪费,越没钱。

政策导向。不犯法,不违规,不和国家政策对着干。

粮食安全第一位。不能目光短浅,牺牲粮食生产搞产业。没有粮食就没有饭吃,国家安全都会受到威胁,产业也长久不了。

不违法占用耕地。耕地的主要功能是生产粮食,没有耕地就没有饭吃。

突出产品特色。特色是占领市场的法宝,没特色的产品人人都能做,很容易被替代,没有竞争力。特色可以是自然环境特色、物种特色、气候特色、文化特色等等。

三产融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就是把农业、工业、服务业融合起来。因为工业和服务业带动经济的能力高于农业,把二、三产业引入农村,与第一产业融合起来,能给农村带来更多的资源,也能挖掘更大的消费市场,给农民创造更多收入。

高质量发展。越高端、越优质的产品就越值钱。

农民主体。乡村振兴要让农民参与,不能让政府“剃头挑子一头热”,要尊重农民意愿,农民不理解不适应的时候要多引导,多示范,多扶持,不能强迫农民或者代替农民做出选择。

坚持基本经营制度。农业家庭经营是世界基本现象和规律,以家庭为单位是最有效的经营方式,要落实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政策,不能强迫农民流转承包地,不能强迫农民退出承包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