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衔接资金能用在哪些方面?

日期:2022-11-07       
字号:


衔接资金能用在哪些方面?

衔接资金重点用于支持产业发展。也可以用于促进增收的其他领域,还可用于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产业项目是衔接资金的使用重点,2023年,用在产业上的中央衔接资金比例不能低于60%,2024年不能低于65%,2025年不能低于70%,并且每一年不能低于上一年的比例。

产业项目重点支持资源好、市场好、联农带农好的种养业,农产品加工,副产物利用,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既可以直接用于生产加工,也可以用在支撑生产加工的技术、设施、冷链、仓储、营销环节。

促进增收的其他领域:包括小额信贷贴息、生产经营和劳动技能培训、建设帮扶车间、公益性岗位、交通补助、实施雨露计划等。

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既包括农村基础设施,也包括产业基础设施,如供水、排水、供电、修路、修桥、农田水利设施、影响群众基本生活的污水、垃圾、厕所改造等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