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关于县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50号建议的答复

日期:2022-07-15       
字号:


酉阳乡振202220

吴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金丝楠木群景区沿线乡振兴产业示范带建议》收悉。您的建议很好,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作为产业示范带建设,给予政策支持

我县目前产业发展方向以坚持构建以油茶产业为主导“1+9+X”山地农业产业体系,打造一村一品,扩面发展农业产业联合体,加快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建设为重点。暂时未将产业示范带建设作为重点任务,建议两罾乡可以围绕县委、县政府确立的产业发展方向,打造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争取资金支持。

二、给予产业路指标5公里

《酉阳县关于支持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酉阳农委函〔2022111号)第八条明确:“对县级以上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集中连片300亩以上规模的特色主导产业和重要农产品保供基地,优先配套完善基地内必要的基础设施。社会经营主体自建按总投资的60%进行补助支持,政府、部门作为建设主体的公益性基础设施实行财政全额投资”。两罾乡经果林面积符合补助标准,但2022年项目资金已经安排完毕,建议将连片基地进行策划包装,根据项目申报程序立项入库,争取2023年项目补助资金进行建设。

三、拟带动农户,扩大种植规模200亩,建议给予基地建设补助政策

《酉阳县关于支持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发展的政策措施(试行)》(酉阳农委函〔2022111号)第三条为支持优势特色产业规模化标准化基地建设。2022年项目资金已经安排完毕,两罾乡可以根据文件要求进行项目策划包装,按程序申报入库,争取2023年补助资金用于项目发展。

以上答复,有何意见,请填写在答复回执上尽快寄给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县政府办公室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系人:倪旌程              电话:75581741

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乡村振兴局    

2022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